宣化上人般若语库(一) ── 春日莲华政局篇 │←上一页目录下一页→│

宣化上人开示

旅居夏威夷的中国人问:
身为海外华侨,看到中国人的命运实在悲痛,却常有爱莫能助之叹,究竟如何能帮助中国同胞呢?

上人:尽量做善事,尽自己的心就够了。心里不要存着只是帮助中国人或某某人的狭隘思想。凡是困苦艰难者,都要倾力相助。更重要的是,不要发脾气。你能改好自己,做一个好人,就是帮助了中国。因为你是中国人的一份子,你行得正,就能为中国增加一份正气。

问:听上人说过,中国人的命运坏到极点后就该好转了,究竟还要多少的时间呢?
上人:一切唯在人心,看看中国人怎么做。

住在美国的华侨,对中国和台湾都一样关心,有人未雨绸缪问师父。
上人:两边若人人都能慈祥和蔼,事情就解决了,不用斗争,很简单。我头一次到台湾,台湾正在敏感的时候,台湾的人就问我,将来台湾好不好?有没有什么危险?当时有位居士怕我答错了,去坐监狱,就说:“你怎么可以问这个问题?”问问题的人很不高兴。我说:“很简单,这没有什么,这是一个很容易的问题。若台湾的人心地好,台湾就没有问题;台湾的人心地狡诈,尽作一些犯分越理的事情,台湾就危险了。就看台湾本身的人怎么做。”


法界佛教总会 . DRBA / BTTS / DRBU │←上一页目录下一页→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