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化上人般若语库(一) ── 春日莲华 │←上一页目录下一页→│

宣化上人开示

一个永无止尽的心愿

◎张果赋 代序

对每一位在茫茫修行路上摸索的末法众生而言,“生不逢时”的最大悲哀,莫过于善知识难遇。众生渴盼善知识的教诲,犹如初萌根苗渴盼和煦春日照拂一般的殷切。何其幸运,我们竟能在这个黑暗的时代寻访到我们的大善知识﹣﹣宣化上人。

上人一生精进,从十九岁出家以来,即严持日中一食,夜不倒单,六十年如一日坚守不攀缘,不化缘,不求缘,他甚且发下宏愿,只要有一口气在,一定要解释经典,弘扬正法。

上人弘扬佛法已有六十余年了。数十年来,他老人家讲经的次数早已不可胜数,每次讲经从不因人数多寡而有改变;多则数百人,少则一个人,他还是照讲不误。

上人的讲经说法,总是观机逗教来接引众生,有时是棒喝,有时是机锋,有时谆谆善诱,有时是慈言善语。总是字字般若,句句禅机,目的莫不是要破除众生的无明烦恼,我执爱欲,更大的心愿则是让闻法的人都得到不可思议的法雨滋润──

未种善根者,使他们速种善根;
已种善根者,使他们善根增长;
已增长者,使他们善根成熟;
已成熟者,使他们得到常乐之佛果。

这是上人一个永无止尽的心愿。

做为上人的弟子,更希望将上人的正法传布到各个角落,让人人走上菩提大道,渡过幽渺业海,完成人生的最大使命。

这也是我一个永无止尽的心愿。


法界佛教总会 . DRBA / BTTS / DRBU │←上一页目录下一页→│